晴時多雲

京鼎Q2營收佳 法人估季增逾2成

2020/06/23 05:30

京鼎總經理邱耀銓。(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鴻海集團旗下的半導體設備廠京鼎(3413)受惠客戶對先進製程需求強勁,加上第一季訂單遞延,第二季營收可望超過預期,法人估營收將季增2成以上,全年營運顯著成長可期;京鼎看好明年設備市場,預計今年第三季將斥資10億元在竹南園區投資興建第二座廠。

京鼎總經理邱耀銓表示,京鼎在半導體五大製程設備都有能力承接代工模組,今年上半年接單不錯,不過第三季可能趨緩,但可望有急單出現,全年營運將比去年成長,他更看好明年設備市場,預期京鼎營收將挑戰新高。

去年京鼎營運衰退,今年第一季營收20.87億元,毛利率23.38%,稅後盈餘2.36億元、年增174.16%,每股稅後盈餘2.86元。第二季因有第一季訂單遞延,客戶對先進製程持續追單,法人預估京鼎第二季營收將季增2成以上,較原估的15%為佳。

京鼎原計畫在南京廠打造半導體設備智慧製造產業價值鏈園區,但評估中國半導體業發展還待觀察,計畫案暫緩。目前京鼎總部在竹南園區,看好明年設備市場,預計今年將斥資10億元在竹南園區投資興建第二座廠,規劃第三季動土,明年第四季完工啟用,以生產耗材備品為主。

京鼎指出,經過此次疫情效應後,全球供應鏈產生結構重整現象,朝向區域化供應鏈體系發展,京鼎已完成高度垂直整合的營運模式,且在台灣及中國兩地均有生產基地,可就地供貨,受美中貿易戰的影響明顯降低。

京鼎強調,公司聚焦在四大產品領域,「半導體設備生命週期製造服務」、「設備及關鍵部件再生循環經濟」、「半導體廠自動化設備自主研發」與「醫療設備開發及製造服務」,除持續深耕半導體製程設備及相關零部件外,進而發展零件備品及維修服務,掌握再生循環經濟商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