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時搶攻東南亞市場 估3年內營收占比逾1成

2020/06/23 05:30

美時副董林群。(記者陳永吉攝)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特殊學名藥廠美時(1795)昨天表示,公司在東南亞市場拓展有成,今年上半年已在多個國家獲得8張藥證,同時尚有26個已送件、待審理品項,預估三年內東南亞市場將占公司營收10%-15%。目前該公司東南亞市場營收占比僅低個位數百分比。

美時副董林群指出,藥品往新南向發展的空間很大,因為該地區沒有大藥廠盤據,且人口成長,所得增加,因此醫療支出隨之增加,所以搶攻東南亞市場遠比中國市場容易得多,因為中國合格藥廠至少超過4000家。

美時副總沈燁補充說,過去美時以美國市場為主,而今年美時的工作重點就在亞洲市場,目前美時在越南、泰國有自己的銷售團隊,公司對於越南市場非常有興趣,認為是極具潛力的市場,將會把重心放在這兩個國家。

不過市場關心的仍是美時戒毒癮藥在美國市場的銷售情況,沈燁表示,今年在美國市場主要是鞏固戒毒癮藥的市占率,去年底此藥在美國的市占率不到10%,今年1月成長至10%、2月達20%、3月30%,目前市占率已近35%,提前達成公司的目標,今年內部希望能將市占率穩定在30%-35%區間。

至於美時另一個潛力藥品─血癌藥,林群說,這將是美時真正全球性的藥品,預計會在2023年於美國市場開賣,近期則已經在中歐、東歐上市,明年則會送件日本申請上市,由於該藥在美國市場從2023年到2026年具有專利保護,等於是原廠授權的學名藥廠,屆時將可貢獻美時較顯著的營收獲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