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國際現場》Mac改用自家ARM晶片 明年推出

2020/06/23 05:30

蘋果預料將宣佈從英特爾晶片轉型改用自家ARM晶片的計畫,不過首批使用ARM架構處理器的Mac系列要到2021年才推出。(路透)

蘋果第31屆「全球開發者大會」(WWDC)將於加州時間22日上午10時(台灣時間23日凌晨1時)登場。科技網站MacRumors指出,今年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該盛會改為虛擬方式進行,數百萬名開發者可免費上線,取得iOS、iPadOS、macOS、watchOS與tvOS的趨勢發展。

MacRumors推測,今年WWDC的焦點可能是Mac,蘋果預料將宣佈從英特爾晶片轉型改用自家ARM晶片的計畫,不過首批使用ARM架構處理器的Mac系列要到2021年才推出。

蘋果指出,ARM處理器將首先搭載於Mac系列產品,該晶片將較使用英特爾晶片的Mac產品更節電、性能更快以及繪圖功能更強。蘋果正研發3款Mac處理器,其中,第1款A14晶片將用於2020新款iPhone。

預料蘋果也將發表新iMac計畫,MacRumors報導,iMac將使用iPad Pro設計語言,以及類似Pro Display XDR的更窄邊框。考量安全性與控制功能,iMac將包括T2晶片,同時使用超微Navi客製化繪圖處理器(GPU)與全快閃儲存,並去除Fusion Drive。英特爾4月宣佈適用於iMac的Comet Lake晶片,因此該款iMac可能使用相關處理器。

蘋果料將發表下一代的iOS 14作業系統,新增健身應用程式(APP)以及新的擴增實境(AR)app,並允許用戶將第3方應用程式設為預設程式,提高自由度。另外,watchOS 7將增加「家長控制」功能,並能進行血氧追蹤與睡眠監測。(編譯魏國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