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柯P自證 「改變成真」

2020/06/23 05:30

柯文哲大巨蛋立場變化一覽表

記者郭安家/特稿

「改變成真,持續發生」是台北市長柯文哲的政治口號,但大巨蛋案如同照妖鏡,反映了柯文哲從六年前推崇公平正義的價值,如今只是快速學習的政客,而台北市民及公共利益幾乎沒得到什麼改變,當年支持柯市府合作打大巨蛋弊案的松菸護樹志工團,也被擺了一道;「改變成真」的,恐怕是柯文哲自己。

回顧二○一五年,柯市府揭露馬、郝任內疑似圖利遠雄集團證據,如前財政局長李述德在大巨蛋議約會議時說「府裡高層認為不去要求權利金」,相關證據構成「圖利罪」;柯市府也同步要求遠雄更改監察院糾正的不平等合約、零權利金事項,前副市長林欽榮、前都發局長林洲民更要求遠雄「拆蛋或拆商場」以保障公共安全。當時的柯市長民調大漲,如同為小民揭弊的正義天王。

沒想到五年來,大巨蛋如同柯文哲的照妖鏡,質疑馬英九密約遠雄的柯文哲,派親信蔡壁如數度密會趙藤雄,協議簽下違背公安承諾的切結書,當時不配合的前法務局長楊芳玲自此走人;柯還一度想找當時台灣建築中心執行長許銘文酬庸台北農產公司董事長,企圖透過許解套大巨蛋公安審查。柯不僅違背過去主張的公開透明原則,還遭外界質疑透過市政資源「喬蛋」。而曾拿著環評容留人數「卡蛋」的柯文哲,被揭發親信數度施壓林洲民「喬蛋」,甚至對外說「可先上線再改、再看」,最後林洲民也離開市府。

五年過去,大巨蛋契約未修、零權利金未改,更未減量,大巨蛋停工五年來,除了浪費行政資源、社會資源,市民究竟得到了什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