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溫發威 6月用電激增6.19%

2020/06/21 05:30

天氣熱翻,全台上週籠罩在高溫警報,用電量頻頻打破歷史新高。台電統計,六月供電較去年同期高出6.19%。(記者羅沛德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天氣熱翻,全台上週籠罩在高溫警報,用電量頻頻打破六月歷史新高。根據台電統計,六月供電較去年同期高出六.一九%,與今年高溫熱累積效應發威、經濟逐漸活絡有關。因應用電量激增,台中火力電廠二、三號機已列入七月供電機組。

中火2、3號機 列7月供電

台電分析,六月供電年增六%以上,前六月供電年增一.五%;即使有疫情因素,用電量仍走揚,主因極端氣候越來越明顯;若扣除天候因素,內需因疫情控制得宜而有活絡跡象,也推升用電成長。

台電六月中預測用電量最高三五九○萬瓩,但上週最高已超過三六三○萬瓩,三度打破六月歷史紀錄,「超乎預期」。今年因疫情干擾,國內經濟成長率下修,最高用電量預測也下調;對於近日用電頻創紀錄,台電表示,不會因短期用電激增就調整預估值,還要觀察經濟狀況再修正。

目前台電預測最高用電將出現在七月中到八月上旬,用電量恐達到三七九一萬瓩。台電發言人徐造華表示,七月中恰逢學生放暑假,放假吹冷氣地點從學校變成家中,帶動用電量攀升。據了解,台電已將中火二、三號機列入七月的供電機組,最快經三天測試即可商轉供電。

另,今夏太陽光電最高可供電二八○萬瓩,高於去年的二百萬瓩。不過,為確保供電穩定、調度彈性,徐造華強調,中火二、三號機回歸關鍵是全台供電狀況,備轉容量率低於十%才會啟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