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疫情再爆 下半年訂單不妙》經長:兩週內與產業喝咖啡

2020/06/21 05:30

經濟部昨舉行部長交接暨感恩歡送會,原政次王美花(右)接任經濟部長,與升任行政院副院長的卸任部長沈榮津(左)合影。(中央社)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台灣疫情趨緩,商業活動逐漸恢復正常,但中、美等國都傳出二度爆發疫情,可能危及台灣製造業下半年訂單。對於如何因應及是否推出第二波紓困,新任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上任後將密集與廠商交換意見,速度越快越好,兩週內會與產業會面討論是否有需協助事宜。

王美花:隨時與產業溝通

目前各國已逐漸解封,但部分地區疫情二度爆發,完全解封時間也可能延後,可能影響需求復甦。台灣製造業六月以前還有去年訂單支撐,但不少廠商認為下半年狀況不樂觀,並未出現預期中的長單。

經濟部昨舉行部長交接,王美花指出,這波疫情下,台灣ICT產業、伺服器仍有獲利,但目前國際景氣未明朗,若全球消費市場動能降低,造成業者接單困難,經濟部後續須協助廠商取得訂單。

她強調,正與相關單位盤點,預計兩週內開始與產業界溝通,了解接單情況及企業需求。她說,將延續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留下來的良好傳統,隨時與產業溝通、近距離交換意見,近期會先聽取部內各單位報告後,儘快與業界聯繫。

另外,刺激內需的「振興三倍券」將上路,官網昨正式上線。王美花指出,官網上線前已進行每小時一百萬人次的壓力測試,「只許成功」;除了目前功能,還會逐步增加預購、綁定功能。

經濟部官員表示,七月一日將同步開放預購或綁定,民眾可在官網一站式選擇預購實體券的通路,若有讀卡機可線上繳款或到選定通路繳款後,再去取券;數位券方面,將會彙整所有支付方式,民眾在官網上點選後,即可直接連到該支付、信用卡端進行綁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