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彰銀經營權大戰》台新金:挺獨董 加強監督彰銀

2020/06/20 05:30

彰化銀行昨改選董事,公股陣營雖取得五席董事,但台新金控將三席獨董全數拿下、外加一席董事。(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彰化銀行昨改選董事,公股陣營雖取得五席董事,但台新金控將三席獨董全數拿下、外加一席董事。台新金表示,彰銀這幾年經營績效不佳、位居三商銀之末,所以這次集中火力全數支持獨董候選人,未來將以最大股東身分加強對彰銀監督力道。

多一席普董 出乎意料

台新金總經理林維俊表示,自從二○一四年台新金喪失彰銀經營權,這幾年彰銀經營績效不如以往,「我們希望能夠加強對彰銀監督的力道,因此這次都支持獨董候選人。」他表示,除了三席獨董外,這次台新金多了一席普董,整體席次較上次增加一席,這是出乎意料之外,也謝謝所有股東的支持與肯定。

這次台新金當選董事全是自然人,為何放棄法人代表?林維俊表示,既然財政部要搶經營權,就讓經營績效好壞交給公股團隊負責,但台新金仍是彰銀最大股東,期待新當選的董事能夠好好地負起經營的責任。

財政部則質疑:「台新既然未支持其股權代表、全數退出董事會,如何要求支持台新集團?如其願意退出經營,本部給予祝福。」對此,台新金不予評論,強調「財政部若希望我們退場,應該提出一套合理的退場機制方案,我們願與財政部好好協商」。

另外,彰銀昨也改選常務董事,三席常董都是公股代表,但台新金晚間召開記者會痛批,三位常董有兩位是「法人代表」、不是「專業自然人」,已違反金管會規定。對此,金管會表示,還沒看到常董名單,未來將依法對其提報人選進行專業資格審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