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彰銀今改選董事》台新金:盡全力捍衛股東權益

2020/06/19 05:30

圖為台新金總部。(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彰化銀行今日將舉行股東會改選董事,台新金控表示,財政部當年對彰銀標售案是「白紙黑字」,承諾將支持得標者取得經營權,財政部應該「履約」。此外,對於金管會表示,台新金若要併購其他公司,應增資或賣掉彰銀股權;台新金則回應,請主管機關放心,台新金若要進行併購,一定會符合要求。

併購前 財務結構會符合要求

彰銀今天舉行股東會,公股與民股將展開第3度對決(前兩次為2014年及2017年),以財政部為首的泛公股陣營及台新金,均提足9席董事人選。對於泛公股陣營來勢洶洶,台新金總經理林維俊回應,「我們的立場沒有改變」,台新金2005年依財政部提出的條件參與國際公開標,財政部應該要履行當初承諾,也就是支持台新金取得彰銀的經營權。

重申「財政部應履約」

林維俊強調,如果財政部要改變當年承諾,台新金也可以配合,但財政部應該主動提出一個「合理的退場機制方案」(指台新金退出彰銀)。

另外,由於彰銀案卡關,外界認為不利於台新金控進行併購或轉投資。對於,金管會銀行局昨日表示,台新金要併購必須符合資本結構,不應該一直拿彰銀卡關當理由,建議台新金如果不增資的話,也可以處分彰銀股票。

對於金管會說法,林維俊則回應,請主管機關放心,台新金若要進行任何併購,在財務結構上,一定會符合主管機關的要求,才會向金管會提出申請。

台新金上週五(12日)舉行股東會,對於彰銀案的爭議,林維俊當時表示,台新金是一家民營公司,如果財政部不履約,唯一管道就只能走司法途徑;而在判決出來之前,只能代表30幾萬名台新股東持續走司法途徑,以爭取合法應有的權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