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5G開台好貴 蔡明忠笑盼資費是3399

2020/06/19 05:30

對於5G資費,台灣大董事長蔡明忠笑笑指出,「我當然希望可以是3399元」。(記者王憶紅攝)

台灣大不爭面子 拚年底完成全台基站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5G服務即將開台,針對資費問題,台灣大(3045)董事長蔡明忠說,5G頻譜資金龐大,加上之後投入的網路建設等費用,未來如何在股東權益與消費者權益中間取得平衡,是個很大的難題,光想到這問題,「晚上都睡不著了」。

對於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曾暗示,5G資費應該在1300元上下,蔡明忠笑笑指出,「我當然希望可以是3399元」,但現在看來,1399元已經是天花板價。他說,電信業者算不出來未來還要投入多少資源在5G上,所以不知道5G合理費率是多少,但以1399元來看,比南韓吃到飽、約台幣2000多元低。

蔡明忠表示,台灣4G資費已經是全球最便宜,5G再來做一個最低資費的領頭羊,應該回頭思考,台灣市場容得下多少電信業者。至於台灣大是否要發動併購,以減少業者?蔡明忠說,這得由市場決定,「我只是覺得5家有點擠」。

發動併購? 蔡:5家有點擠

市場盛傳,中華電信(2412)5G服務可望提前在6月底開台,遠傳(4904)也預告要在暑假開台,亞太電信(3682)則不晚於同業1個月開台,蔡明忠表示,電信業搶著開台,主要是面子之爭,所以不會等到所有設備都成熟才開台,但事實上,裡子、面子都重要,所以大家應該都是先爭面子,但裡子還是要拚一下。台灣大目標在今年底前,完成全台4000座3.5GHz高速5G基站。

台灣大17日拿到5G特許執照,是電信3雄中最後拿到特許執照的業者,蔡明忠表示,在特許執照的申請上比另外2家遲了一些,主要是為未來共頻上保留機會,因此在資安審查方面比較嚴。

至於5G仍將與亞太電(3682)合作?蔡明忠表示,不僅是亞太電,與其他電信業者合作也是選項,才能將頻譜資源發揮到最大效應。由於台灣大也是亞太電股東之一,是否會參加亞太電剩餘50億元的增資,蔡明忠表示:「這不能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