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堪韓壓力 三星前高層跳槽中企百日就離職

2020/06/19 05:30

三星前最高層級主管張元基轉戰中國,南韓產業界高度非議,主要聚焦在技術洩密等議題。(彭博)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前中國三星CEO張元基(Chang Won-ki)向中媒透露,十六日已從中國面板驅動IC商奕斯偉科技集團(ESWIN)離職,距奕斯偉二月廿八日宣布張元基任該集團副董事長不到四個月。韓媒ET News、ChosunBiz先前揭露張元基跳槽中企消息,引發南韓產業界擔憂面板、半導體機密技術外洩中國爭議,張疑似不堪輿論壓力而離職。

張元基一九八一年加入三星電子半導體事業部,負責半導體研發,曾任三星液晶面板部門總裁,二○一一年起擔任中國三星CEO、三星電子中國戰略合作室室長等職,被稱為三星內部的「中國通」,二○一七年離開三星。

《南韓時報》日前報導,在三星服務三十多年的張元基跳槽中企奕斯偉,引發南韓業界震撼。奕斯偉是「中國LCD(液晶顯示器)之父」、京東方創辦人王東升新成立的公司,而京東方恰是三星面板的競爭對手。

對於張元基成為三星前最高層級主管轉戰中國首例,南韓產業界高度非議,主要聚焦在技術洩密等議題。三星相關人士透露,張元基在南韓承受巨大壓力,因此決定放棄中企職位。

中媒「第一財經」報導,張元基表示,自己職務對奕斯偉、三星、乃至南韓半導體產業界都造成不必要的困擾,因此希望以離職方式來徹底解決這些困擾;並稱希望能繼續促進韓中兩國的半導體產業交流。

知情人士透露,王東升擔任京東方董事長時就和張元基密切聯繫,兩人關係友好被業界公認;奕斯偉與京東方保持業務關係,京東方占其晶片相關業務近三分之一,去年六月王東升卸任京東方董事長、隨後宣布擔任奕斯偉董事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