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0天大逆轉! 廣明與惠普和解

2020/06/19 05:30

廣明總經理何世池(左)與發言人李志仁出席重訊,宣布與惠普達成和解。(記者卓怡君攝)

和解金保密 廣明︰財務足以支應 重新出發把錢賺回來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短短十天大逆轉!廣達集團旗下廣明光電昨晚十點召開重大訊息說明會,宣布與惠普和解,雙方簽訂保密和解協定,廣明與惠普將向法院撤回所有訴訟。

廣明強調,考量公司財務負擔與股東權利,最後與惠普達成和解共識,因內容涉及當事人機密,依照保密之和解協定要求,予以保密,和解金額無法揭露,對公司業務並無重大影響,公司財務狀況應足以支應及維持公司正常運作。

廣明總經理何世池對此也不願多做評論,僅表示決策考量點在於事件可以告一段落、重新出發;至於和解金額,目前公司財務足以因應。

纏訟7年 廣明日前被判賠132億

廣明與惠普的光碟機限制價格反托拉斯案的訴訟案糾葛七年之久,又在短短十天內峰迴路轉;六月五日廣明接獲美國聯邦第五上訴巡迴法院判決,就光碟機限制價格反托拉斯訴訟上訴案,法院維持原判決,廣明應負擔約四.三九億美元(約新台幣一三二億元)賠償,這個天價求償等於賠掉廣明一整個公司。

廣明面臨前所未有的考驗,何世池於七日召開重訊,表示對於本案判決大感荒謬與不解,並強調一定上訴到底;但短短十天內,卻有三百六十度的大逆轉,決定與惠普和解。

廣明發言人李志仁指出,最近每天不眠不休處理這件事,在結束訴訟案後,公司可以重新出發,再努力把錢賺回來。

據了解,經過近日多方討論,考量到與惠普的訴訟案勝算不大,且曠日廢時,廣明只好忍痛割地賠款,讓公司早日回歸正常營運。

廣明為台灣電子代工大廠廣達子公司,二○一三年被惠普控告和多家國際光碟機品牌廠商在二○○四至二○○九年間聯合操控價格,包括日立樂金、索尼、松下等十多家公司相繼與惠普和解,廣明是本案唯一的代工廠、主張未違法,與惠普進入司法程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