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北市指標豪宅買氣不斷 印尼紡織大王、張忠謀家族加購

2020/06/18 05:30

北市大直指標豪宅「西華富邦」又有最新實價,2月印尼紡織大王宋良浩家族以2.07億元再添購一戶24樓小戶型,拆算每坪單價近185萬元。(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北市指標豪宅買氣不間斷,根據內政部實價網最新發布資訊,大直「西華富邦」、天母「華固天鑄」2、3月均有成交,房產業者指出,此波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對於豪宅買氣衝擊不大,主要還是價格,近期有不少買家認為價格已到心中合理價才出手。

根據實價揭露資訊,2、3月「西華富邦」累積揭露3戶,單戶總價都至少2億元,揭露戶別分別為4樓、22樓以及24樓,前兩戶總價都是2億元,其中4樓為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家族加買1戶,24樓總價則為2.07億元,同樣是已購住戶加買,買家則是印尼紡織大王宋良浩家族。

西華富邦5年交易130筆

該豪宅從2015年以來,至今累積逾130筆實價揭露,根據台北市地政雲百大社區統計,「西華富邦」每戶平均交易總價為2.57億元,累計實價揭露金額超過300億元,成為近年最賣座的北市豪宅。

至於「華固天鑄」則是在3月揭露8樓總價2.4億元、每坪單價約128.9萬元。觀察此次疫情也讓豪宅市場交易變熱絡,主要是有些受影響的企業主需要變現,也有買方等了很久,覺得價格合理才進場,因此整體豪宅市場交易量反而增溫。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分析,近年北市許多新地標豪宅都陸續完工進入成屋銷售階段,對於高資產族群來說,不管是室內的空間、景觀、公設與大廳的呈現,都可以清楚看到,也加快豪宅客戶的決定時間,雖然目前仍未脫疫情的隱憂,但買家認為可以用較為合理的價格買進,因此看到一些豪宅仍維持默默成交的穩定銷售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