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防疫IC代工加價急單湧入 Q2續熱

2020/06/18 05:30

PC與通訊等宅經濟相關產品帶動下,加上醫療相關防疫IC代工急單陸續湧現,晶圓代工第二季產能利用率呈現滿載。(資料照)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疫情蔓延未止,晶圓代工第2季產能利用率均呈現滿載或高檔水準,除了PC、通訊等宅經濟相關產品帶動之外,醫療相關防疫IC代工急單陸續湧現也是動能,業者表示,客戶端為了縮短交貨時間,紛自願加價以急件代工,市場需求反映在產品銷售價格跟著水漲船高。

聯電(2303)上半年8吋廠產能利用率都近滿載,營收與獲利可望逐季上揚,除了在家上班與遠距教學帶動PC、通訊等宅經濟相關產品訂單旺之外,多家客戶的額溫槍、醫療器材為了趕交貨時間,紛以急件(hot run)方式下單代工生產,需額外支付費用客人都願自己買單。

茂矽(2342)行銷業務副總經理鄧志達表示,第2季該公司產能利用率持續滿載,除了受惠於PC、NB相關MOSFET(功率場效應電晶體)訂單強勁之外,額溫槍用紅外線傳感晶片的代工急單也提高,因出貨時間很趕,客戶願意提高價格,利潤相對較好。

業界指出,今年上半年防疫相關產品供應鏈紛商機大爆發,下半年疫情是否再起待觀察,若疫情趨緩,需求也將下滑。不過,業界傳出,最具核心關鍵零組件之一的額溫槍紅外線傳感器售價,疫情蔓延最盛時期,也因需求暴增,價格漲幅最高超過10倍以上,目前約比過去售價至少貴2~3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