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禁令罩頂 傳華為延後新機計畫

2020/06/18 05:30

美國擴大對華為出口管制後,華為已通知部分供應商,停止生產其最新Mate系列手機零組件。(路透)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日經新聞引述知情人士透露,在美國擴大對華為出口管制後,華為已通知部分供應商,停止生產其最新Mate系列手機零組件,並減少未來幾季零組件訂單,以評估華府禁令對其智慧手機事業的衝擊。

華為通常在下半年發布新款Mate系列智慧手機,以因應蘋果的iPhone新機,且都採用旗下海思半導體開發的先進處理器晶片。但美國商務部五月十五日進一步對華為祭出出口管制,要求採用美國製造設備或依美國軟體與技術設計的外國晶片廠商,必須取得美方許可證,才能向華為或海思供貨;這禁令已使華為無法確定,海思能否供應行動處理器、通訊晶片及人工智慧加速器等零組件。

華為也因此重新評估海思晶片庫存水準,並尋求替代供應商;但因需要時間,據悉華為已延後大規模量產Mate系列智慧手機的時程。

知情人士指出:「延後大規模生產Mate系列智慧手機,至少會持續一至兩個月時間,這是因為在美國的最新禁令後,華為仍在敲定和解決供應鏈問題。」

另一家華為供應鏈主管表示,該公司原先計畫本月開始生產Mate系列智慧手機和華為Honor品牌智慧手機的零組件,但華為已告知暫停生產、靜待通知。該主管說:「原因之一是華為正在評估海思行動晶片的庫存水準,並忙於核對聯發科及高通的其他行動平台,可能導致智慧手機的機械零件重新設計,這需要花費更多時間。」

其他零組件供應商也說,華為已通知未來幾季將減少二十%的零組件訂單;某晶片供應商主管表示:「華為已通知他們,第三季將減少二十%訂單,第四季可能砍更多,若砍單情況持續下去,我們的營收很難不下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