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健身房市場 業者看好翻倍成長

2020/06/18 05:30

World Gym在台成長快速,穩居最大連鎖健身房體系。(資料照)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看好國人對健康、體態等的要求越來越高,擁有「健身工廠」健身房品牌的柏文健康財務長繆尚志指出,預期未來五到十年,付費健身的國人將從目前的七十到八十萬人,成長到一二○萬人,滲透率達五%;他預估,全台健身房市場還有一倍的成長空間。

繆尚志說,近年來在騎自行車、跑馬拉松、鐵人三項等運動風氣帶動下,加上社群網路興起,不少「運動咖」在社群平台展現運動健身後的體態,進而提高國人運動意願,尤其是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後,國人普遍有運動可提高自身免疫力觀念,運動人口越來越多。

他指出,隨著運動人口增加,且考量天候、空氣污染等問題,以及健身房月費約千元上下,一般上班族都可接受,因此健身房、運動中心一間接著一間開,尤其是小型健身房如雨後春筍般冒出,國內健身市場空間真的很大。

繆尚志推估,全台會員制連鎖健身中心,包括健身工廠(Fitness Factory)、世界健身(World Gym)、全真健身(True Fitness/Yoga)等,總計約有一六○多間,隨著運動人口越來越多,全台健身房市場至少可再成長一倍、突破三百間,國內健身市場潛力仍然很大。

健身工廠目前全台四十五家,每年營收逐年成長,去年達三十五.二七億元,每股獲利七.一五元,昨日股價收盤為一九○.五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