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無薪假增至2.9萬人 化工業躍居最多

2020/06/17 05:30

(資料照)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勞動部昨日公布減班休息(俗稱無薪假)最新通報彙整情形,截至六月十五日,共計有一三二三家事業單位、二萬九八三八人實施無薪假,相較上期資料,再增六十家事業單位、一四九三人。

以行業別來看,製造業大項分類下的化學工業有六十七家事業單位、五一八八人實施無薪假中,是該次通報彙整實施人數最多的業別;批發及零售業有四一三家事業單位、五一七五人正被放無薪假;金屬機電工業有一三九家事業單位、四九六五人實施中。

勞動部勞動條件及就業平等司副司長黃維琛指出,化學工業減班休息人數主要屬於單一橡膠製品大廠;金屬機電工業通報實施減班休息的廠商,多為工具機相關零組件廠商,由於國外封城造成訂單量減少;批發及零售業則因為缺乏上游貨源,導致沒有貨可賣或是沒對象可賣。

黃維琛強調,住宿及餐飲業實施減班休息的事業單位家數和人數有趨緩態勢,以旅行社通報為大宗的支援服務業實施減班休息也有下跌趨勢,推估是由於國旅興起和畢旅恢復;接下來加上振興券帶動,預計這兩個業別減班休息會越來越少、漸漸恢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