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新科︰Q2市況回溫 Q3與Q2持平

2020/06/16 05:30

華新科昨日舉行股東會,董事長焦佑衡(中)、副董事長顧立荊(右)、總經理張瑞宗(左)連袂出席。(記者張慧雯攝)

焦佑衡︰市場變化太快 仍不敢過度樂觀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被動元件大廠華新科(2492)昨天(15日)舉行股東會,該公司董事長焦佑衡指出,第2季目前看起來市場有回溫,「市況看來樂觀、但態度仍審慎保守」,他坦言,市場變化太快,仍不敢過度樂觀,粗估第3季與第2季相當,下半年與上半年也差異不大。

焦佑衡指出,對被動元件產業來說,由於應用範圍廣泛,汽車、航運產業受到影響,對被動元件產業也會有很大影響,不過看得出來6月開始變得熱鬧,第2季景氣回溫,最明顯的是宅經濟發酵、對娛樂產業有幫助,預料第3季手機、汽車等產業都會慢慢回溫,但會好到什麼地步仍很難說。

他認為,目前訂單能見度雖然還不錯,但未來變化太快,現在只能1個月、1個月看,而華新科產品涵蓋各產業,產品多樣性、具附加價值,他分析,這波疫情中,尤其是「特殊性產品」影響最輕微,因此未來營運主要策略就是朝三大方向「深耕研發」、「創造產品附加價值」、「成為客戶穩定信賴的供應者」前進,會以自我成長為主,他也強調,雖然股東報告書裡提到併購,但對華新科來說,併購不會是一個「主動」選項。

針對可能爆發第二波疫情,焦佑衡則坦承,對企業來說,目前最大的問題是無法出差,很多設備買來了卻無法裝機(賣家無法來台裝設),甚至很多案子也必須面對面才能談,因此希望政府能具備更有彈性的做法,畢竟無法差旅一事,長此以往對企業中長期營運一定會有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