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復甦恐難樂觀 全球股市罩烏雲

2020/06/16 05:30

美、中等國恐爆發第二波武漢肺炎疫情,讓全球經濟復甦的期望再蒙陰影,週一主要亞股全倒,歐美股開低。(歐新社)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美、中等國恐爆發第二波武漢肺炎疫情,讓全球經濟復甦的期望再蒙陰影,聯合國貿易與發展會議(UNCTAD)推測,若不確定性持續,預料今年國際貿易將重摔約二十%;受此影響,週一主要亞股全倒,歐美股開低。

週一日經二二五跌掉七七四點、跌幅約三.四七%;南韓綜合指數因國內第二波疫情爆發疑慮及與北韓緊張升高,重挫四.七六%;香港恆生指數跌幅也逾二%;台股收跌約一%。

美股三大指數週一開盤下跌,道瓊指數早盤跌逾六百點,標普五百與那斯達克跌幅分別為一.二四%、○.四%;德、英、法股早盤跌幅多逾一%,近尾盤跌幅收斂。

Argonaut分析師麥葛羅指出,自三月以來,對於經濟的過度樂觀使市場大幅飆升,現在投資人得面對現實,了解到疫情尚未獲得控制。

香港大華繼顯機構銷售執行長梁偉源認為,市場正在對V型復甦進行評估與修正,若有第二波疫情,V型復甦就無望,最好景況是U型,將對旅遊、飯店等預期經濟復甦相關股票衝擊最大。

UNCTAD公布,今年第一季國際貿易下滑五%,第二季恐重挫二十七%,其中許多發展中國家因「大流行的空前效應」,預料呈「跳水式」崩跌,南亞與中東地區國家恐慘跌四十%;依四月初估數據顯示,能源與汽車貿易下滑最劇烈,分別下挫四十%與五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