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5G娛樂市場 電信業搶攻

2020/06/12 05:30

中華電信行動通信分公司總經理陳明仕(左一)、副總工程師連秋銘(右一)與韓國LG U+進行遠端雙方5G影音娛樂戰略合作簽約。(中華電信提供)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5G開台倒數計時,電信業者尋求合作夥伴,積極推出5G相關服務、搶5G商機,而娛樂服務是電信業者的重中之重。

中華電信(2412)昨日與韓國電信業者LG U+簽訂5G影音娛樂戰略合作,中華電信行動通信分公司總經理陳明仕表示,看好年輕族群在娛樂市場的需求,強力部署5G創新應用,而LG U+為韓國5G VR(虛擬實境)娛樂內容的領先者,已在韓國掀起5G多媒體熱潮,未來雙方合作推出的5G娛樂內容,包含VR 4K影視、多視角演唱會音樂電視節目,更可促進台灣5G娛樂產業接軌全球,拓展VR應用與多視角演唱會的市場。

遠傳5G也以搶影音娛樂商機為主,旗下friDay影音計畫陸續引進韓國KT電信、LG U+、日本NTT Docomo等5G創新應用內容,成為遠傳friDay影音的重要跨國聯盟夥伴。遠傳friDay影音之前就曾經線上直播5G影音內容「KT Live Stage」。

打造智慧科技球場

繼台灣大(3045)將富邦悍將主場的新莊棒球場,打造為全台首個擁有5G實驗網涵蓋的球場後,台灣之星昨日也與味全龍球團進一步合作,要將味全龍的主場建造為「5G AIoT智慧科技球場」。

台灣之星行銷事業部資深副總朱曉幸表示,將於新竹市立棒球場、台北市立天母棒球場著手進行5G相關建設規劃,導入物聯網、AI人工智慧、AR(擴增實境)/VR與大數據分析等智慧科技,希望球迷從取票入場到球賽結束離開,都有前所未有的智慧觀賽經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