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疫情衝擊 鼎泰豐美國創始店停業

2020/06/12 05:30

鼎泰豐20年前進軍美國市場,首家店坐落於加州,精美廣告傳遞台灣味。(翻攝自FB@dintaifungUSA‧Chinese Restaurant)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以小籠包紅遍全球的台灣之光鼎泰豐,位於美國加州的Arcadia分店因武漢肺炎疫情來客大減,昨宣布結束營業。該分店是鼎泰豐二十年前進軍美國市場的第一家分店。

台灣鼎泰豐五月來客數已較四月回流三成五,但部分以觀光客為主的分店,因我國邊境尚未解封,來客仍未回到以前水準。

鼎泰豐美國市場主要由鼎泰豐董事長楊紀華的弟弟楊國華負責,算是家族事業;台灣鼎泰豐表示,Arcadia分店由於營業已長達二十年,設備老舊,加上疫情干擾,考量防疫量能,美國經營團隊決定結束該店營業。

台灣鼎泰豐尊重當地經營團體決定,且離該店兩分鐘路程有另一家店二○一六年剛開幕,可繼續服務該區消費者;關掉Arcadia美國創始店後,美國仍有十二家鼎泰豐繼續營運。

扣除美國關掉的一家店,鼎泰豐目前在全球仍有一六七家分店,海外市場包括美國、中國、新加坡、日本、印尼、馬來西亞、澳洲、泰國、南韓、菲律賓、阿拉伯及英國等共有一五五家分店,台灣有十二家分店。

台灣鼎泰豐去年已「超前部署」跨入外送服務市場,今年疫情爆發正好搭上宅經濟列車,業績大幅成長,並同步開發冷凍食品在宅經濟市場卡位;包括冷凍的小籠包、紅燒牛肉麵、豬腳、芝麻大包、鯧魚米粉等,皆成為後疫情時代的長銷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