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港版國安法風波 元大金佈局新加坡

2020/06/10 05:30

香港反送中、國安法風波不斷,元大金總座翁健(站者)表示將前進新加坡設立據點。(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香港近年來風波不斷,去年有反送中、今年則有港版國安法抗議事件,元大金控(2885)總經理翁健表示,目前元大證券、元大銀行、元大期貨在香港都有據點,觀察營運的確受到影響,元大金已規劃由證券與期貨赴新加坡設立據點。

翁健指出,以今年1~5月來看,香港據點不論是證券、銀行、期貨都未達到預定目標,由於香港政經情勢波動,元大金已規劃增加亞洲地區佈局,選定新加坡為主,證券與期貨先行。

他分析,其實去年香港反送中時,內部就規劃要增加新加坡據點,後來遇到武漢肺炎,相關進度受阻;目前規劃期貨到新加坡去仍可做上手業務,證券則是考慮設資產管理公司,抑或透過其他模式還在討論,翁健強調,走出去還是需要的,國際化是元大金強項,希望能複製到其他國家。

至於今年營運展望,翁健認為,元大金去年股利每股將配發1.05元,寫下新高紀錄,而今年前5個月自結稅後淨利達86.08億元,在疫情影響下仍繳出不錯的成績,展望下半年,他認為會比上半年更好,由於股市開戶數、交易量都不錯,證券業務不會比去年差,至於銀行、壽險則在低利率環境下,經營會比較辛苦。他強調,元大金將提撥預算幫助低收入家庭所需民生消費,希望藉此刺激買氣,帶動經濟循環,為提升國家景氣盡一份心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