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國際現場》蘋果為今年OLED面板最大買家

2020/06/09 05:30

蘋果(彭博)

分析師和研究機構普遍認為,蘋果今年秋季將推出4款支援5G網路的iPhone 12,且4款新機將全面採用OLED螢幕,預計將拉抬對OLED面板的需求。而面板供應資訊機構DSCC預測,蘋果將成為今年全球最大的OLED面板買家。

DSCC表示,蘋果今年在OLED面板的支出將達到98億美元(約2921億台幣),占全球OLED面板支出的30%。DSCC表示,在OLED面板支出方面僅次於蘋果的是三星電子,預估支出金額達88億美元,占全球的27%。

但與蘋果不同的是,三星電子旗下的三星顯示器,本身也是OLED面板供應商。蘋果也要向三星顯示器採購OLED面板,做為iPhone使用。目前iPhone X、iPhone XS等所用的OLED螢幕就是由三星電子獨家供應。

DSCC先前指出,iPhone 12系列手機所採用的OLED面板,三星電子將供應80%,用於5.4吋iPhone 12、iPhone 12 Pro和iPhone 12 Pro Max;樂金顯示器和中國京東方科技(BOE)將供應其餘20%,用於6.1吋的iPhone 12 Max。(編譯盧永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