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德經濟熄火 二戰後最慘

2020/06/09 05:30

(資料照)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重創全球第三大經濟體日本與歐洲第一大經濟體德國。日本四月出口、工業產出與就業等數據顯示,本季日本將面臨二次世界大戰後最嚴峻衰退;德國四月工業生產年減二十五.三%,VP銀行集團經預測德國第二季GDP(國內生產毛額)恐萎縮逾十%,也創下二戰後最大降幅。

路透報導,日本經濟首季修正後的季減年率為二.二%,低於初值的萎縮三.四%;由於連續兩季萎縮,日本確定陷入四年半來的首度衰退;日本去年第四季因美中貿易戰及調漲消費稅而萎縮七.二%。

日本經濟研究中心五月中旬公布對三十三名經濟學家的調查顯示,基於三月來實施的居家令,第二季GDP恐萎縮達二十一.三%,儘管日本五月底解封,預料未來幾月復甦有限。

德國聯邦統計局週一公布數據顯示,德國四月工業生產較三月銳減十七.九%,其中汽車業生產下滑最驚人,達七十四.六%,四月工業產品訂單較前一月大減二十五.八%,相關數據皆創下一九九一年一月有紀錄以來最大減幅紀錄。

荷蘭國際集團(ING)首席經濟學家布澤斯基說,二○二○年四月堪稱德國史上最慘淡的一月;Ifo五月生產指數預計將從四月的負五十一點上升至二十.四點,雖創下德國統一以來最大單月升幅紀錄,但這僅代表下滑速度趨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