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巨上演股東會行情 上月營收提前報喜

2020/06/05 05:30

國巨5月營收44.86億元,寫下16個月以來新高紀錄。(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被動元件大廠國巨(2327)今(5)日將召開股東會,昨日已先展開股東會慶祝行情!法人預期,國巨董事長陳泰銘將對下半年被動元件景氣提出樂觀看法,因此激勵被動元件族群股價昨全面收紅,而昨日盤後國巨也公告5月營收44.86億元,寫下16個月以來新高紀錄。

國巨董事長陳泰銘。 (資料照)

5月營收創16個月來新高

不受五一長假影響,國巨5月營收44.86億元、月增率1.0%、年增率則達37.6%;累計今年1~5月營收189.47億元、年增率5.8%。國巨指出,5月雖因中國廠區「五一」長假使得工作天數減少,但當地廠區的復工及產能利用率逐漸改善,且客戶訂單需求穩健,使得5月業績表現仍較4月成長。

國巨也表示,目前營運及客戶訂單出貨皆正常,而中國廠區的產能利用率在今年農曆年間只剩3成,目前已經恢復到6成,狀況明顯改善,並逐步調整成品庫存水位偏低的情況,但全球疫情仍然嚴峻且不確定性高,對未來營運仍持審慎態度。

奇力新(2456)昨日也公告5月合併營收為14.73億元、月減率6.37%、年增率7.7%;累計今年1~5月營收66.67億元、年增率4.53%。奇力新認為,展望未來需求,除宅經濟相關產品外,隨著疫情逐步趨緩與各國陸續解封,預計市場在5G設備終端及車用產品需求都將持續提升。

法人︰被動元件報價抗跌

法人認為,5月的MLCC(積層陶瓷電容)及晶片電阻價格雖較4月微幅下滑,但價格仍高於去年水準,預計被動元件廠第2季獲利營收都將較首季來得好,至於第3季價格也沒有下跌的理由,且需求也將穩定成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