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元大投信︰利空鈍化 台股趨穩

2020/06/04 05:30

(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相較於外資貝萊德美林看壞台股下半年走勢,內資仍是繼續挺台股!元大投信董事長劉宗聖坦言,目前台股走勢已經跳脫過往,投資人是「越跌越買」,他認為不少利空消息已逐漸鈍化,相信台股會漸趨穩定,而元大投信則看好全球5G趨勢,率先推出「硬5G」ETF,更坦言台股權重佔這檔ETF的比重高達近25%。

劉宗聖解釋,在今年3月台股最慘的時候,元大投信旗下的0056(元大高股息ETF)受益人數從20萬跳到30萬,有別於以前行情往下、受益人數也下降的情況,更進一步分析,當台股從3月到6月重回「萬一」關卡時,過去行情大漲一波後,受益人數也會開始下滑(獲利了結),但觀察這次受益人數根本沒有下降,投資人都是「抱緊處理」。

「6月是關鍵」

元大投信投資長張美媛則認為,對台股而言,6月是個關鍵,畢竟3-5月外資持續賣超台股,但內資撐盤,指數近期再站上「萬一」,6月行情能否增溫要看外資是否回補。

至於美中關係緊繃,對華為供應鏈造成衝擊,她分析,華為供應鏈問題只是短線震盪,長期並不受影響,張美媛指出,對台廠來說,就算不賣給華為,但市場仍有許多其他客戶,如易利信、NOKIA等,只要企業的技術夠好,全球客戶都會補上來,沒有了A,但還是有B、C、D客戶搶著下訂單,因此長線來看影響並不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