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振經濟 工商界︰邊境解封才是正解

2020/06/04 05:30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指出,台灣下半年經濟要恢復,單靠振興券是不夠的。(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工商協進會昨召開理監事會議。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指出,台灣下半年經濟要恢復,單靠振興三倍券是不夠的,台灣人口數少、內需市場小,難以支撐整個經濟,台灣要「解封」與全世界做生意,才是正確方向。

林伯豐認為,政府發振興三倍券是正面做法,雖然不如發現金來得好,既然(政策)確定了,就應該儘快上路,七月中旬仍嫌晚了些;且偏遠地區及弱勢家庭中低收入戶的振興三倍券,應該由村、里長直接去發放,三千元的額度對於貧困人家來說,仍是少了些。

他坦言,對三倍券提振經濟復甦效果不樂觀。他說,要促使消費者去消費、消費到什麼程度,這仍要看政府發放方式和使用方法;雖說政府發放三倍券是正面事情,但仍不足以恢復台灣經濟,因台灣人口少、內需市場規模不大,難以支撐恢復經濟,台灣要做全世界的生意,才是正確方向。

林伯豐認為,疫情後的經濟恢復至少需要一年;疫情造成整體經營環境受創,訂單要重新爭取,市場要重新活化,都是一年後的事情,很難在半年間就做到,解封後經濟會慢慢復甦,但別期待二、三個月內就能恢復到去年狀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