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民黨酸三倍騙 冷氣房內算效益

2020/06/04 05:30

經濟部長沈榮津認為,「振興三倍券」約可創造1千億元的經濟效益;國民黨立委抨擊,沈榮津的算法是在冷氣房按計算機算出來的,三倍券可能變成「三倍騙」。(資料照)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宣布推出「振興三倍券」刺激消費,經濟部長沈榮津認為約可創造一千億元的經濟效益。國民黨立委抨擊,沈榮津的算法是在冷氣房按計算機,在真空狀態下算出來的,三倍券可能變成「三倍騙」,騙完神明騙人民,也騙自己經濟振興的效果。

立法院國民黨團昨召開記者會批評,三倍券兌換複雜,累死基層;國民黨團書記長蔣萬安表示,疫情趨緩,六月七日國內要慢慢解封,三倍券卻要到七月十五日才上路,民眾會有預期心理,想等到三倍券上路才要消費,造成店家還要再等一個多月,消費市場失去動能,不該倒的小商家又要倒一片,政策根本是一群坐在冷氣房憑空想像的官員規劃出來的。

蔣萬安也說,三倍券面額只有二百、五百,形同排除攤販、小商家,只會讓百貨業大賣場受惠;還要最需要照顧的中低收入戶自己領出來換券,非常擾民,根本是「排窮券」,終究是一場政治災難,保住的只有官員的面子。

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批評,民眾拿一千元換三千元,形同政府只發二千元,卻搞得好像是多大的恩惠,和老百姓斤斤計較,花費不少社會成本,徒生紛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