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電子券滿額退2千 研擬ATM領現

2020/06/04 05:30

振興三倍券的「非實體電子券」採取消費滿3千有2千元回饋金,金管會官員昨透露,初步規劃也可到指定銀行ATM「領取現金」。(資料照)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振興三倍券的「非實體電子券」採取消費滿三千有兩千元回饋金,金管會官員昨透露,目前初步規劃除可扣抵下個月的刷卡費,或退入電子支付、票證帳戶外,還可到指定銀行ATM「領取現金」,但最終須待政院拍板。

至於有人質疑,為何賣場退貨難以退現金,ATM就可領現金?官員解釋,退貨就沒有達到消費效果,類似「不當套利行為」,信用卡刷卡若沒有退貨行為,就算已完成消費,理應可拿到兩千元回饋。

行政院日前公布「振興三倍券」方案,有兩大類別,第一種是「電子券」(非實體),包括信用卡、電子支付、電子票證,消費滿三千元可獲得兩千元回饋;第二種是「實體券」(紙本),國人可用一千元換購三千元振興券。金管會昨再強調,只要回饋金入帳前,仍可更改綁定工具。

官員解釋,行政院對三倍券的使用原則,就是「好用」,所以涵蓋對象包括現金及非現金工具,目前也規劃只要回饋金還沒有發放前,都可更改綁定工具;但電子券若更改綁定工具,之前在別家累計的消費金額,就要重新計算。

另有關賣場退貨洗現金的疑慮,官員表示,和擬開放在ATM提領回饋金相較,「兩者差很大,關鍵在於退貨」,退貨就完全沒有達到消費效果,賣場銷貨收入並沒增加,就類似「不當套利行為」;但信用卡刷卡滿三千元並沒有退貨行為,已完成消費,理應可拿到政府提供的兩千元回饋。

官員強調,目前僅規劃方向,尚未正式定案,因還有一個多月才要上路,未來仍有可能微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