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欣陸︰大陸工程待建案量 創成立以來新高

2020/06/03 05:30

欣陸投控各事業體一級主管大陸工程執行長Simon Buttery(左起)、大陸建設董事長張良吉、欣陸投控執行長張方欣、以及欣達環工總經理周黎明均列席報告。(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欣陸投控(3703)去年帳面EPS(每股稅後盈餘)雖然僅0.12元,不過欣陸執行長張方欣表示,旗下包括大陸工程、大陸建設、欣達環工三大事業體,都有不錯的進展,其中大陸工程待建工程案量高達700億元,為公司成立以來最高紀錄,足夠支應未來三年半業績。

不僅工程部門繳出佳績,張方欣說,建設部門去年銷售金額年成長28%,像是台北市個案「琢豐」,銷售超過9成,是明年的業績來源;另外環工部門,獲利年增14%,今年4月又取得「銅鑼科學園區污水處理廠第二期工程—導電度處理設施功能提升統包工程」,年底開始施工,將以水務為基礎,持續擴大市場規模。

大陸工程執行長Simon Buttery指出,目前台灣工程市場仍有很大的機會,包括政府持續投入前瞻計畫之鐵道、捷運等基礎工程建設,另外大陸工程也持續關注傳統及再生能源等能源系統升級的發展契機,在再生能源方面,公司對離岸風電工程相當有興趣,其中變電所等業務,將會積極爭取;至於傳統能源方面,則以天然氣發電工程的承攬,有較佳的機會。

在大陸建設方面,張方欣表示,今年推案總金額約280億元,除了興建中個案及餘屋外,今年預定推出4個新案;其中位於新北市新店央北重劃區的「鐫画」案已於第1季推出,銷售率已超過8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