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foodpanda設虛擬超市 Uber Eats攜手王品

2020/06/03 05:30

(資料照)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助攻,儘管來自香港的Lalamove,目前主力僅雙北與桃園,但經營台灣多年的foodpanda與Uber Eats卻已經感受到台灣對於食物外送、與生鮮日用品速送的強烈需求,在疫情期間,除不斷投入行銷預算大打廣告外,也持續擴大服務,包括新增虛擬超市與知名連鎖餐飲品牌合作等。

(資料照)

以foodpanda而言,母公司德商Delivery Hero5月底剛公布2020年第一季財報,季度訂單量2.39億份,年增近1倍,連續12個季度成長,除持續視台灣為重要發展市場外,也是亞太區繼新加坡之後,第二個開啟實踐「快商務」虛擬超市服務的市場。

foodpanda表示,自2月正式上線的虛擬超市「熊貓嚴選」,僅3個月就在北台灣開設10間虛擬超市,並藉由與foodpanda共享外送資源、百萬用戶基礎及大數據分析,推升一波訂單高峰,在3個月內增加300個品牌、1300種商品。

至於Uber Eats,基於疫情持續,民眾對於美食外送服務需求隨之增長,除4月初宣布與LINE Pay合作.讓LINE Pay成為Uber Eats多元支付選項外,4月21日更宣布,與台灣連鎖餐飲品牌王品集團合作,網羅王品旗下17個品牌、200多家餐廳、超過353道料理,讓消費者可在Uber Eats上點得到、享用得到,5月則與全台2萬家餐廳合作夥伴,推出85折活動。

由兩平台對市場的持續投入行銷資源來看,台灣的外送市場,在疫情助攻之下,應該還有極大發展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