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電︰ 中火二、三號機適時加入供電

2020/06/03 05:30

(資料照)

〔記者林菁樺、蘇金鳳、蔡淑媛/綜合報導〕中火爭議再起。台電發言人徐造華昨表示,中火二、三號機操作許可證在台中市政府做出展延與否決定前,「是有效的執照、可原證續用」,且可合法進行操作;由於夏季用電尖峰將來臨,台電將適時安排兩部機組加入供電,確保備轉容量率達十%。

台電指出,台中市去年十二月二十五日廢止二、三號機許可證,但環保署今年二月二十五日依行政程序法規定撤銷該行政處分,中市府雖向行政院提起訴願,但在訴願機關作成撤銷決定前,環保署行政處分效力繼續存在;也就是說,中火二、三號機操作許可證回到「展延審查」狀態、無須重新申請,而展延與否的決定權在台中市府手中。

台電強調,為回應地方民意代表、在地鄉親訴求,將召開二、三號機說明會;今夏預估負載尖峰將飆至三七九一萬瓩,比去年最尖峰多出五十三萬瓩,且疫情進入減緩期,工商活動恢復、台商陸續回流,整體用電量向上成長,更需要中火二、三號機支援,確保今夏供電穩定,將以備轉容量率十%做為回歸的判斷依據。至於不缺電的說明,當時是在五月二十二日股東常會提出,已將二、三號機組的發電量納入。

台電表示,中火空污改善累計投入金額達九四八億元,且已經完成一至四號機環保改善工程,明顯減少空氣污染物;改善後排放濃度除可符合現行空污排放標準,也已低於中市府研擬中的第三次加嚴標準草案,並非外界所稱老舊機組。

此外,中火也依經濟部指示,將執行「擴大自主減煤計畫」,十月至隔年三月的空污季最多運轉機組數,將從原承諾的八部減為七部,總發電量不超過六部機組滿載發電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