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後投資首選 投信︰看好半導體

2020/06/02 05:30

投信業分析,預期未來疫情趨緩後,半導體產業將重回長期成長趨勢。(路透檔案照)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公布,4月北美半導體設備出貨金額達22.6億美元、年增17.2%。投信業分析,預期未來疫情趨緩後,半導體產業將重回長期成長趨勢,市場看好半導體潛力,投資人可伺機介入追蹤費城半導體指數的ETF。

國泰投信經理人游日傑表示,世界半導體貿易統計協會(WSTS)近日也表示,受惠於網通伺服器、5G與宅經濟發威,今年首季全球半導體銷售值較去年同期成長4.5%,整體看來,若疫情獲控制後,半導體產業將重回長期成長趨勢。

他提到,上週美國針對香港國安法事件祭出制裁,並未觸及最受關注的關稅或半導體限制措施,令市場鬆一口氣,激勵費半指數上週收盤強彈2.65%,逐步挑戰疫情前創下1974點的今年高點,若美中紛爭未對晶片業者祭出限制,預期半導體類股後續有望出現更驚艷表現。

他進一步分析,疫情趨緩,民眾對新科技、新應用的遞延消費需求將引爆;以此次疫情影響下,美股四大指數表現來看,費半指數最先觸底反彈,且自3月18日低點以來,費半指數累積漲幅已達43.5%,亦居四大指數之冠。

他表示,費半指數匯集多項科技上游硬體題材,其成份股涵蓋高通、博通等5G通訊晶片生產商,加上泰瑞達生產的SoC晶片、科沃的主力商品無線射頻(RF)晶片,未來在5G基地台開始建置下,出貨量也預估將逐步遞增,都將是費半指數利多。

此外,另一重量級成分股輝達,年初至今股價大漲45%,除了AI及遊戲晶片外,資料中心業務單季營收更首度突破10億美元。諸多利多因素下,市場看好半導體未來潛力,投資人可伺機介入追蹤費半指數的ETF,成為後疫情時代投資首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