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NB疫外需求續旺 能見度直達第3季

2020/06/02 05:30

業者表示,疫情帶動在家上班、線上學習需求,Chromebook、NB訂單能見度到第3季。(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NB產業因疫情帶動一波強勁需求,市場近期開始擔心下半年可能放緩,甚至有訂單下修的可能。對此,NB代工廠藍天(2362)、觸控晶片廠義隆電(2458)、微控制器廠新唐(4919)均表示,NB品牌客戶需求仍強勁,第3季值得期待。

集中市場加權指數日線圖(06/01)

久違的風光榮景 藍天訂單滿手

熱門的筆電款式。(資料照)

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帶動在家上班、遠距教學的風潮,NB產業重現久違近20年的風光榮景,上游零組件訂單已滿到7-8月,代工廠藍天訂單滿手,第2季NB出貨可望較上季倍增,單季出貨量上看45萬台,季增101%,年增53%,目前訂單能見度直到第3季。

藍天筆電事業群總經理簡義龍指出,因疫情推升NB需求強勁,從教育、商用到標案市場都很熱絡,品牌客戶積極下單,並緊盯出貨情況,第3季電競新機可望扮演成長主力,搭配英特爾最新的處理器,以及NVIDIA高效繪圖卡的電競機種陸續上市,近來在歐洲、美國與中國等主力市場表現不錯,第3季NB事業可以期待,至於本波NB暢旺延續到何時,仍需觀察。

義隆電:動能有望延到年底

義隆電指出,NB客戶還是很積極下單,部分新機因疫情延後到下半年推出,使得動能有望延續到年底。目前看來,第3季表現比想像中更好,除了商用機種之外,教育機種需求也非常強勁。

新唐指出,疫情帶動在家上班、線上學習需求,Chromebook、NB訂單能見度到第3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