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量解僱案 4月56件創新高

2020/06/02 05:30

由於肺炎疫情影響,大量解僱業別都以住宿及餐飲業為主。(中央社資料照)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勞動部大量解僱案件數最新統計指出,四月份大量解僱案件數單月達五十六件,案件數創下二○一三年有公開統計資料以來新高,四月大量解僱總人數為二二八九人。

以業別區分來看,五十六件大量解僱案件中,有廿一件來自住宿及餐飲業(八六三人),十三件歸於製造業(七五一人),八件為批發及零售業(二三○人),其他大量解僱案件則散落在其他業別。

其中,台南大億麗緻酒店(二五一人)、德昌皮革(一五○人)和中環(一三七人)等先前躍上媒體版面的事業單位都算在四月份通報中。

勞動部勞動關係司爭議科長金士平表示,通報大量解僱的事業單位大多本身就有經營上的狀況,疫情可以說是「壓垮的最後一根稻草」,日前向台北市政府勞動局通報大量解僱的台北文華東方酒店,其通報數字將會放在五月彙整。

過往大量解僱案件每月件數平均約在廿多件上下,由於肺炎疫情影響,三月就達四十一件,四月五十六件,業別都以住宿及餐飲業為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