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熱門族群〉最壞情況已過? 留意觀光飯店追高風險

2020/06/01 05:30

疫情趨緩下,多檔上市櫃觀光飯店股上週股價飆漲,投資人短線追高需留意風險。圖為夏都。(資料照)

記者王憶紅/專題報導

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趨緩,在政府積極推動防疫旅遊下,多檔上市櫃觀光飯店股上週股價強勢表態,其中位於南部、花東等風景區的個股,包括夏都(2722)、老爺知(5704)、華園(2702)都有明顯漲幅。法人指出,政府推動防疫旅遊、安心旅遊,觀光飯店可望走出營運冰河期。不過,部分個股股價短線漲幅已大、已回到疫情前的水準,投資人短線追高需留意風險。

華園因股價漲幅大,列入注意股,被要求公布4月營運狀況,該公司4月營收2,200萬元,稅前淨損5,700萬元,每股虧損0.52元。

根據國內主流網路訂房OTA(Online Travel Agent)數據資料顯示,5月訂單已較同期成長46%,而6月訂單則年增43%。但房價因不少旅館求生、降價求售,5月平均房價年減18%,6月平均房價則年減13% 。另外,旅客出行目的地以東台灣佔比最高,約36%,其次為南台灣的29%,北台灣與中台灣最低,分別為21%、14%。靜宜大學觀光事業學系副教授黃正聰依據數據顯示指出,目前西部都會旅館恢復比較慢。

老爺知則指出,目前6月住房率65-70%,暑假在台東熱氣球活動帶動下,預期住房率可達80-90%。事實上,老爺知因地理位置優勢,受到疫情衝擊相對較小,3月住房率有60-65%,4、5月也有50-60%。

法人表示,由於國內疫情控制得不錯,因此預期過去以國旅為主客的飯店,下半年表現不會太差。而以國際商務、觀光客為主的台北市、新北市飯店,下半年恐仍吃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