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迎解封商機〉旅遊業 海外旅遊重創 改攻國旅

2020/06/01 05:30

雄獅「跟著毛寶貝去旅行」為全台旅行社首創,讓毛寶貝可與主人一同出遊,全程串接寵物友善巴士、寵物友善餐廳、寵物友善旅館等,並由受過專業訓犬教育的導遊帶領。(雄獅旅遊提供)

記者王憶紅/專題報導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爆發,出入境團體旅遊全消失,旅行社業者轉為全力拚國內旅遊。旅行社業者認為,以往專注國旅的旅行社不多,而現在中大型旅行社全數聚焦國旅,可望為國旅市場帶來更多元化、主題性行程,甚至質變。而未來開放入境旅遊後,就可以吸引更多國際觀光客,「化危機為轉機」。

政府目前積極推動「防疫旅遊」,指揮中心已經宣布6月7日起解禁許多規範,7月1日起啟動「安心旅遊」。交通部長林佳龍也宣布,國旅方案預算編列也從20億元,擴大到39億元,同時評估用4個月時間推動。政府的作為,對旅行社業者而言,可說是來了一場及時雨。

除政府積極作為外,旅行社業者也早已超前部署,雄獅(2731)過去國旅的團隊約300人,目前已擴編到1,500人,以加大國旅的深度和廣度,首波主打的「戶外主題深度遊」就鎖定分眾市場,規劃有寵物、單車、建築、攝影、免裝備露營等五大主題。

雄獅推國旅五大主題活動

雄獅集團旗下寶獅副總經理王岳聰指出,旅行社重心集中在國旅市場下,可望研發出更多創意新玩法,包括開發新景點、新玩法、包裝獨特行程、協助單一觀光景點的轉型、升級、改造,以及增加旅遊深度以及服務細膩度等,都可望造就國旅新生命。

鳳凰旅行社也動員一半以上人力,投入國旅產品及銷售。鳳凰總經理卞傑民指出,目前積極以「防疫旅遊」為主,同時搭配「專車專導」、「高鐵假期」等小型團體旅遊為主來試水溫,為以後「安心旅遊」做準備。畢竟,旅行社的國旅市場仍以企業員工旅遊、學生畢業旅行佔大宗,防疫旅遊沒問題後,才能迎接安心旅遊的盛況。

鳳凰以「防疫旅遊」試水溫

而國人也可趁無法出國旅遊的此時,好好認識台灣。例如,合歡山去年底已被國際暗空協會(IDA)認證為「國際暗空公園」,而這項認證,除是全台首座外,更是僅次韓國的亞洲第二座,而清境農場的民宿業者更自詡為「觀星山城」。

王岳聰認為,在國旅市場變得多元、好玩,創造出好口碑,打響知名度後,一旦入境旅遊開放,就可望吸引更多國際客來台旅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