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4月電視面板出貨 群創躍升全球第一

2020/05/29 05:30

出貨動能恢復 群創4月電視面板躍升全球第一(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根據Omdia《大尺寸面板月度出貨追蹤》報告顯示,4月整體大尺寸面板出貨較3月略減2%,但比去年同期增加8%,已逐漸走出疫情衝擊。京東方蟬聯大尺寸面板出貨、面積雙冠軍,惟在電視面板出貨上,群創(3481)超車,躍升第1。

3月份大尺寸面板出貨快步走出疫情衝擊後,4月出貨維持高檔,雖然電視面板在4月表現不佳,但隨中國疫情趨於平緩,且全球其他主要經濟體陸續解除居家隔離等管制措施、復工復產,Omdia 觀察到,主要電視整機廠商的需求陸續恢復中,Omdia維持原預估,2020年電視面板供需將是平衡或略微偏緊情況。

至於IT大尺寸面板雖在4月維持成長,但隨經濟、生活恢復常態,在家辦公與線上教育需求減弱,Omdia預期IT大尺寸面板未來可能面臨需求下降的壓力。不過,只要電視面板供應回復正常或偏緊態勢,將能抵銷IT產品需求下降的影響。

以個別廠商出貨來看,去年第4季以來,由於韓國陸續關閉LCD產線,中國面板廠產能持續開出下,市占率呈現穩定提升態勢。其中,京東方無論是出貨量或是出貨面積都以大幅領先之姿蟬聯全球第1,佔比分別達到27.3%與20.4%。

4月TV面板出貨 超車京東方

群創在出貨量上,以16.4%排名第2,樂金顯示器、友達(2409)、華星分別排名第3至第5名,三星被甩出前5大。

若是看出貨面積,第1名仍然是京東方,華星以14.4%超越群創取得第2,友達、樂金顯示器分居第4與第5。

不過,群創4月在電視面板出貨上打敗所有面板廠拿下第1,京東方與華星分別是第2與第3。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