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去年職場新鮮人 均薪突破28K

2020/05/29 05:30

初任人員經常性薪資前10行業別(整理、製表:記者李雅雯)

金融及保險業 32076元最高

勞動部昨發布二○一九年七月職類別薪資調查,以行業別來看,「金融及保險業」初任人員薪資三萬二○七六元最高。圖為大學畢業生示意圖。(資料照)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勞動部昨發布二○一九年七月職類別薪資調查,初任人員每人每月經常性薪資平均二萬八二三一元,較二○一八年同期增加六四八元或二.三五%,是首度突破廿八K;若以行業別來看,「金融及保險業」初任人員薪資三萬二○七六元最高。

研究所平均34K 大學畢29K

所謂初任人員薪資,指初入職場尋覓第一份工作者的經常性薪資(含本薪及固定津貼,不含加班費、年終或非按月發放的績效獎金等),去年初任人員每人每月經常性薪資平均二萬八二三一元,若按教育程度來看,以研究所學歷三萬四一三九元最高,大學畢業則為二萬九三三六元。

若以行業別觀察,初任人員經常性薪資以「金融及保險業」三萬二○七六元最高,其次為「電力及燃氣供應業」二萬九七六九元、「出版、影音製作、傳播及資通訊服務業」二萬九三七一元。

另外,各職類經常性薪資或初任人員經常性薪資均較去年增加,勞動部統計處長羅怡玲指出,近幾年經濟表現不錯,反映在薪資成長上,部分廠商調薪,初任人員薪資也跟著成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