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人民幣大跳水 台幣貶4.2分

2020/05/28 05:30

台幣昨貶值4.2分,最終以30.03元兌1美元作收。(資料照)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揚言對香港版國安法強力反制,美中衝突升高,引發市場不安,台股早盤一度隨港股急殺而翻黑,尾盤雖站上「萬一」,但外資轉匯出,新台幣最終以30.03元兌1美元作收,貶值4.2分,合計台北與元太外匯經紀公司成交量為13.975億美元。

外匯交易員指出,港版國安法激化美中對立,市場避險需求增溫,國際美元轉強,人民幣首當其衝,離岸人民幣盤中貶破7.17元兌1美元大關,在人民幣大跳水下,亞洲貨幣紛轉弱,新台幣也收在當日最低。

外匯交易員認為,市場變數增加,新台幣短線波動加劇,「2字頭」是否真的「掰掰」,後市就看中國通過的香港國安法內容、美國對中國是否提出新的制裁動作,以及港股、人民幣走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