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春源鋼鐵跨足風電 代工興達海基焊接案

2020/05/28 05:30

圖為春源鋼鐵Q1法說會。右二為董事長蔡錫奇。(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鋼鐵裁剪廠春源鋼鐵(2010)看好台灣離岸風電市場,春源主管透露,目前已有來自興達海基的焊接代工,春源投資約2、3000萬元在既有高雄廠另闢一條加工產線,對營收貢獻預計可在下半年認列。

離岸風電訂單動輒百億元起跳,春源表示,手上的興達海基加工品焊接屬於海上工程一環,與一般焊接營建工程不同,必須取得相關執照才能施作,但春源本身就有鋼構工程技術基礎,取得認證沒有花太多時間,春源規劃先從風險較小的海上工程焊接切入,水下基礎工程風險大、技術層次高,還要時間評估。

春源指出,今年受惠於工程營建旺,已有中正橋改建、台中火力電廠煤倉改建、桃園圖書館、台積電三奈米廠與玉山銀行高雄大樓等工程案進行中,「鋼構接單不錯,沒有受到疫情影響」,目前接單已達到今年目標的7成,優於以往接單表現;前4月累計營收達57.1億元、年增10.12%,首季每股稅後盈餘0.09元,優於去年同期的0.02元。

春源對下半年鋼市展望「不悲觀」,春源觀察,中國鋼價有往上攀升趨勢,且中國各大城市解封後工程陸續開出,提振鋼鐵需求, 包括國內鋼鐵龍頭中鋼(2002)也看好今年第4季反轉, 鋼鐵氛圍轉趨樂觀,已擺脫谷底。

春源主管也分析,下游客戶中今年以工具機較差,但3月後有從中國轉來的急單,另外用鋼量大還有汽車業,目前判斷國內換車潮沒有因為疫情下滑,全年換車量估計仍可達40萬輛,買氣有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