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5奈米EUV需求強 帶旺家登、帆宣

2020/05/28 05:30

台積電5奈米製程量產,帶動EUV概念股的家登今年營運看旺。家登董事長邱銘乾表示,已在美設立分公司,台積電若確定在美投資設廠,家登會在台灣生產再運出口到美國供應。(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台積電(2330)5奈米製程進入量產,延續7奈米採用極紫外光(EUV)技術,帶動EUV概念股的家登(3680)、帆宣(6196)今年營運看旺。

對主要客戶台積電將前往美國投資設廠,家登表示,該公司已在美設立分公司,台積電若確定在美投資設廠,家登會在台灣生產再運出口到美國供應。帆宣已表態配合鴻海(2317)集團赴美國威州投資建廠,是否配合台積電則還未回應。

家登 6月恢復成長動能

家登日前宣布出售位於南科的不動產給台積電,5月受設備搬遷到家登樹谷園區的影響,預期營收約跟4月差不多,6月可望恢復成長動能,整體第二季營運將比第一季為佳。出售不動產給台積電,預計處分利益達5.18億元,不一定會在本季認列入帳,但挹注今年財報可期。展望下半年,家登董事長邱銘乾表示,目前還不是很明朗,若美國強硬制裁華為,台積電可能受影響,家登為供應鏈之一,當然也會受影響。不過,台積電5奈米持續放量,對EUV光罩盒訂單需求強勁,法人看好家登第二季營收有機會創新高,今年營運成長可期。

帆宣 在手訂單逾210億

帆宣是ASML模組代工廠,受惠訂單增多,客戶持續擴產,內部估今年來自半導體等科技產業的營收將逾55%。台積電正展開量產5奈米製程,預計下半年快速拉升產能,對EUV相關材料需求強勁,帆宣也成為主要受益概念股之一,估計4月底在手訂單已超過210億元,創歷史新高,今年全年獲利受法人期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