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後疫情數位商機 貿協看好筆電、教學、線上會議

2020/05/28 05:30

外貿協會昨舉辦後疫時代數位商機探索論壇,由貿協董事長黃志芳主持。(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台灣疫情控制得宜,6月7日國內將解禁,外貿協會昨舉辦後疫時代數位商機探索論壇,貿協董事長黃志芳表示,疫情讓企業的數位化發展加快5到10年,而危機就是轉機,他認為,後疫情時代有筆電、數位教學、線上會議等需求,也推升智慧、數位解決方案,軟、硬體均有商機。

貿協董事長黃志芳表示,疫情讓企業的數位化發展加快5到10年,後疫情時代有筆電、數位教學、線上會議等需求,也推升智慧、數位解決方案,軟、硬體均有商機。(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訊連:視訊會議商機上看兆元

訊連(5203)副總林昭宏表示,視訊會議因為疫情關係變成剛性需求,他解釋,相關科技推出多年,但使用率不高,這回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與SARS不同,疫情全球都碰上,但生意還是要做,且難料未來是否有新染病或第二波疫情,林昭宏提到連Facebook創辦人祖克柏也貼文,未來五至十年臉書有50%員工會在家工作,意味臉書也有所準備,視訊會議需求確實大幅提升,估計產業商機規模達到兆元等級。

另外,非接觸性生物辨識如人臉辨識也有新應用需求,林昭宏以ATM提款機為例,使用上要接觸,具有高度傳染風險,疫情發生後,大家都戴起口罩,臉部辨識應用將成為顯學。

黃志芳也認為,過去企業未感受到數位化的重要性,但現在「非得數位化」,否則無法生存。商機面他則提到,日本政府已要求學生需配有筆電,預期未來辦公、學校教育的硬體設備需求高,甚至智慧、數位解決方案等服務也都是商機。

未來實體、線上展覽並行

而上半年重量級大展均因疫情喊卡停辦,隨著國內疫情解禁,黃志芳表示,內需型的展覽配合政策可逐步恢復,但國際性展覽牽涉商務客來台參展,下半年國際交通要完全恢復也有難度,因此實體展規模可能會縮小,但會同步以線上展覽配合,黃志芳預期未來線上展覽將成為常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