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政院將砸60億 助應屆新鮮人就業

2020/05/28 05:30

政院將祭出逾60億元,陪伴14萬名大專院校應屆畢業生步入職場。(資料照)

〔記者李欣芳、楊淳卉/台北報導〕為協助大專院校等應屆畢業青年就業,行政院今天召開的院會,將通過勞動部提報「應屆畢業青年就業措施」報告,政院將祭出逾六十億元,陪伴十四萬名大專院校應屆畢業生步入職場。

根據勞動部的規劃,除辦理各種職涯輔導及校園徵才活動外,還提供最高十萬元的訓練費用補助,培訓青年成為重點產業人才;運用跨域就業補助,鼓勵青年擴大尋職範圍,包括搬遷、租屋或交通等費用,合計最高補助九萬元;此外,提供最高十萬八千元獎勵金,鼓勵青年勇闖缺工產業。

若畢業六個月後仍無法順利就業,「青年職得好評計畫」提供深度就業諮詢、安排職訓與職場學習再適應工作機會等協助,符合資格還可獲核發尋職就業獎勵金三萬元。

另,有關將在七月推出每人支付一千元、可兌換三千元的振興券,行政院表示,六月中將先開放實體券預約及電子支付的綁定;至於中低收入戶可能沒有行動支付、電子票證和信用卡,行政院表示,將根據政府掌握的低收入戶名冊,直接發放三千元的振興券,未來可能透過村里幹事,直接發放到低收入戶的家中。

蔡英文總統昨則於民進黨中執會強調,希望振興券的設計能好領好用,面額設計也要讓大家方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