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搶華為去美化訂單 中芯釋股綁台積叛將

2020/05/28 05:30

美國擴大制裁華為,華為處理器的生產可能由台積電轉單到中芯國際。(美聯社)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美國擴大制裁華為,華為處理器的生產可能由台積電轉單到中芯國際,為了穩定公司營運,中芯日前公告,將釋出二三五.九七萬購股權給八位董事,其中以負責先進新製程開發的台積電前資深研發處長、現任中芯執董兼共同執行長梁孟松獲得的數量,與董事長周子學並列最多。

中芯表示,根據二○一四年購股權計畫,有條件釋出二三五.九七萬購股權,讓承受人認購普通股,但須等待承受人接納,以及遵守適用法律及法規,才會實施。

在釋出的購股權中,周子學和梁孟松各獲約六十五.九一萬購股權,高永崗(財務長)獲約五十八.六八萬購股權,趙海軍(共同執行長)獲約廿一.九七萬購股權,陳山枝及William T. Brown各獲約六.二五萬購股權,童國華及叢京生各獲約五.五萬購股權。

此外,中芯還建議根據二○一四年以股支薪獎勵計畫,向上述八名董事釋出約一○七.二五萬受限制股權,但須等待獨立股東於股東特別大會批准。這些受限制股權中,周子學和梁孟松也將各獲二十五.九八萬股權。

業內人士指出,中芯釋出獎勵措施來綁住高層主管,與美國擴大對華為出口管制有關,華為晶片代工業務將無法由台積電承接,可望轉單給中芯,即使中芯的規模與技術還不足以填補台積電的缺口,但中國當前半導體產業去美化的政策已定,在自主研製過程中,中芯將扮演關鍵角色。

中芯藉由獎勵措施來綁住高層主管,希望靠他們將公司規模逐漸擴大,滿足未來晶片製造需求,而該公司先進製程需要梁孟松全力支持,這是他所獲獎勵與周子學並列最多的主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