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日公開感謝凱基慈善基金會捐口罩

2020/05/27 05:30

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公開致謝台灣企業捐贈口罩。(凱基慈善基金會提供)

〔記者高嘉和/台北報導〕全球面對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凱基證券捐助的凱基慈善基金會特地自海外購置口罩捐助日本。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昨公開致謝台灣人民及台灣企業;他表示,感謝台灣企業家辜仲瑩先生的捐贈,受到台灣種種充滿暖意的支援,特地致上深厚的謝意,未來日本與台灣的友情將更加友好緊密。

人飢己飢 幫台灣人爭口氣

凱基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瑩強調,病毒無國界,台灣不可能置身事外,尤其日本與台灣互動密切,共同身為亞洲人民,更應該互相幫助。

日前,辜仲瑩董事長以私人名義捐助美國紐澤西州100萬片口罩。因紐澤西州為美國三大疫情重災區之一,州長莫菲(Phil Murphy)向外求援;辜仲瑩因此向國外購買100萬片口罩捐助紐澤西,州長特地公開向辜仲瑩及台灣人民致謝。

辜仲瑩認為,台灣人民在疫情之初受到部份國家漠視及誤解,但其實台灣人民針對疫情的付出已經受到國際肯定,包括捐助口罩等實際行動,在在證明台灣人民並沒有缺席這次的重大國際公共衛生議題。

本次接獲捐助的日本,由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代表公開致謝。他表示,感謝台灣人民,以及台灣企業的捐贈,這批口罩將透過厚生省,分配給日本的醫療機構人員;凱基慈善基金會本次捐贈口罩給日本政府,希望協助日本對抗疫情,在疫苗出現前,政府及人民能持續防疫。

凱基慈善基金會以協助弱勢為宗旨,提供突遭變故之學生家庭或個人即時性急難救助,一直是基金會的核心業務;本次針對日本的口罩援助,係將關懷觸角延伸到遭受新冠肺炎打擊嚴重的其他國家,以實際捐贈防疫物資的做法,協助對抗疫情;雖然台灣疫情稍緩,凱基慈善基金會並未停歇對外援助的計劃,抱持「人飢已飢,人溺己溺」的急難救助精神,以善盡世界公民之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