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港局勢緊張拖累 台幣連2貶

2020/05/26 05:30

在美中關係轉趨緊張下,外資持續匯出,新台幣一早開低,最後收在30.076元、貶值6.7分。(資料照)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香港「國安法」本週將表決,美國總統川普揚言將制裁抵制,在美中關係轉趨緊張下,外資持續匯出,新台幣一早開低,最後收在30.076元、貶值6.7分,匯價連2個交易日收貶,且創近月來新低,合計台北與元太外匯經紀公司成交量為17.8億美元。

外匯交易員指出,地緣政治風險升高,造成美元轉強,新台幣一早隨亞幣走低,隨後因出口商進場拋匯,收斂貶勢,基於出口商月底有實質拋匯需求,對新台幣將造成支撐;但中國週四即將表決香港國安法,在市場變數增加下,新台幣上週五貶破30元大關後,近期可能在30元附近弱勢整理,後市得觀察人民幣走勢、外資動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