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海外包裹實名制 1818張報單未認證被擋

2020/05/26 05:30

財政部關務署本月16日起,全面實施快遞包裹實名認證制度。(圖:取自網路)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財政部關務署本月16日起,全面實施快遞包裹實名認證制度,目前實名認證「EZ WAY易利委」App下載人次已達95.6萬,約佔簡易進口報單總數3成,目前已有1818張報單因沒有實名認證,被舉「紅牌」不受理報關,經補件後才可通關。

95.6萬人次實名認證 佔報單3成

財政部公布,本月16日起,全面實施實名認證制度,只要未填寫報關委任文件或利用App實名認證,將面臨包裹領不到的情況;海關給予民眾首次出錯的緩衝機制,也就是「黃牌」警告,民眾第2次仍未辦理實名認證,海關就直接舉「紅牌」,不會受理報單。

關務署表示,近1週平均每日約11萬張進口報單,目前完成實名認證報單比率約3成,即為3.3萬張,其餘約7.7萬張未辦理實名認證;但由於海關人力不足,因此目前採「抽檢」方式,每日約抽驗2000張未辦理實名認證的報單。

官員指出,全面上路至25日止,抽驗到首次未實名認證的報單約1.1萬張,被舉「黃牌」;第2次仍未辦理實名認證遭舉「紅牌」者,則有1818張報單,海關不受理報關。

不過,官員表示,多數業者已補辦認證,其餘則採取更換公司行號、適用首次「黃牌」警告,因此目前都已全數通關;官員也強調,各關區聯繫上很正常,業者也都可負荷,通關流程很順暢。

據統計,截至25日,實名認證「EZ WAY易利委」App下載人次已達95.6萬,目前我國每年常態性進口人數約250萬人,關務署預計,今年底前下載人次可達常態進口人數的50%、即為125萬人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