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熱門族群〉疫情改變生活 自行車族群股價狂歡

2020/05/25 05:30

隨著疫情趨緩,自行車等戶外運動將轉趨活絡。圖為美利達董事長曾崧柱。(資料照)

記者楊雅民/專題報導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將改變消費生活,自行車等戶外運動隨著疫情趨緩將轉趨活絡,預期第3季經銷商將回補庫存,帶動巨大(9921)、美利達(9914)、桂盟(5306)等自行車類股股價強勢上漲。

巨大上週五股價收在236元,一週股價大漲18.59%;美利達上週五股價收在166元,一週股價上漲7.79%;自行車鏈條大廠桂盟上週股價更大漲28.89%,收在116元。

受疫情影響,全球自行車大廠巨大第一季稅後淨利6.3億元、年減8%。EPS(每股稅後盈餘)為1.68元,創下7個季度以來新低;美利達第一季稅後淨利為4.7億元,較去年同期略減1.67%,EPS1.57元。

巨大表示,歐洲因疫情嚴重,自3月中後陸續實施封城措施,大多數商店停止營業,自行車及電動自行車銷售都受影響,捷安特歐洲公司和中國公司第一季銷售較去年同期小幅衰退。

美利達受到歐美封城影響,主要出口至歐美市場的台灣廠4月銷售台數為3萬9,857台,則較去年同期減少37.71%,累計1-4月合併營收達73.5億元,年減9.85%。

巨大和美利達表示,5月隨著疫情出現緩和跡象,中國自行車內銷市場需求回復;歐洲停滯1個多月的自行車及電動自行車銷售也開始活絡;美國自行車需求也增溫。

桂盟也指出,中國自行車內需市場強勁回溫,桂盟蘇州廠與天津廠的內銷供不應求,加上歐美各國陸續解除封城,預估第2季將為全年最低點,第3季營運可望持穩成長。

法人則指出,疫情改變城市居民的生活,消費者不敢搭巴士或捷運、地鐵等公共運輸,轉而選購自行車做為代步工具,預期後疫情時代將為自行車整車以及變速器、鍊條、輪胎等零組件銷售帶來正面效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