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一週大事(5月17日至23日)

2020/05/24 05:30

蔡英文、賴清德廿日宣誓就任第十五任總統、副總統,美國國務卿龐皮歐等外國政要紛致上祝福,美國同日也批准一項總金額一.八億美元的對台軍售案。(彭博資料照)

國內:

●蔡英文、賴清德廿日宣誓就任第十五任總統、副總統,美國國務卿龐皮歐等外國政要紛致上祝福,美國同日也批准一項總金額一.八億美元的對台軍售案。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廿日宣布商務和經貿人士短期來台檢疫放寬措施,疫情風險極低國家的商務人士來台,最快居家檢疫五天後就能自費採檢並外出。

●立法院廿二日三讀通過「農民退休儲金條例」,預計二○二一年元旦施行。農委會估計四十五萬人適用,投保卅五年最高可月領二萬六千元。

國外:

●世界衛生大會(WHA)十八日以視訊方式開議,並通過歐盟提案,針對世衛組織(WHO)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的時間表與抗疫措施展開獨立調查。

●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廿二日公布授權訂定「香港版國安法」的決定草案,北京將根據需要,在香港設立「國家安全機構」,民陣號召二百萬人救香港。

●巴基斯坦國際航空一架空中巴士A三二○型客機,廿二日下午降落喀拉蚩前墜入民宅區引發爆炸,造成九十七人死亡、兩人生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