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華為新禁令擾台股 投信︰逢低布局

2020/05/24 05:30

投信業者表示,台股走勢受華為新禁令影響,預期台股仍呈現震盪整理格局。(資料照)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受美中貿易戰影響,加上美國對上游晶片廠的採購限制,權值股走低,台股上週五(廿二日)收黑跌破「萬一」大關。投信業者表示,未來華為新禁令仍會持續左右台股走勢,短線仍維持高檔震盪格局。

保德信投信副投資長葉獻文說,美國頒布新華為出口禁令,影響台股相關供應鏈,第一季外資大賣台股約一七六.五億美元,短線外資賣超縮手、回頭買超大型權值股,但新台幣走勢卻背道而馳,顯見資金並未撤出台灣。

他提醒,投資人仍需留意美中關係、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情況,預期台股仍呈現震盪整理格局,若逢市場利空修正,建議可逢低伺機布局。

對於華為新禁令,野村優質基金經理人陳茹婷則認為,美國總統大選在即,川普不會希望以美中兩敗俱傷的方式贏得選舉,從美方一再給華為出口禁令寬限期就可以看出端倪,因此,短期刻意營造的美中貿易雜音,將是投資人進入台股的另一個契機;此外,中國兩會的十三五計畫定調「強大」,但明年起的十四五計畫會以「保就業、保生產」為主,因此後續將高度關注本次兩會結果。

陳茹婷分析,台股若出現回檔、幅度應不會太深,欲進場的投資人若仍有疑慮,可能與買點擦身而過,建議向下分批布局或加碼。